我是快乐乌鸦!呱呱!

【哈德】我父亲和我朋友不得不提的故事

  一定要看完呀宝贝们,千万不要被标题劝退!

  Summary:阿不思决定让他的的叛逆期见鬼去吧。

  大概每对父母都不得不接受一个残忍的事实,那就是曾经可以抱在怀里亲来揉去的小宝贝最终还是会变长变大,成为有着坏脾气和大胃口的青春期怪物。

  哪怕是哈利·波特也没办法躲过此劫。

  阿不思·西弗勒斯·波特在霍格沃茨即将开学前把一张麻瓜高中的通知单拍到了哈利·波特面前。

  阿不思拥有整个魔法世界最著名的爸爸,“大难不死的男孩儿”、“救世主”……所有光辉英伟的词汇似乎都可以用来形容他。

  这是件不错的事,至少在他还是个乖乖巧巧的小宝贝的时候,阿不思认为自己拥有全世界最棒最酷的爸爸。

  他魁地奇打得那么好,以与黑巫师战斗为工作,不怕黑也不怕黑夜里的怪物,还会讲各种各样的故事!

  但乖乖巧巧的小宝贝也会在某一天眼睛瞪得老大,愤怒地咆哮着来反抗自己的父亲。

  比如此刻。

  “你认真的吗?阿不思?”哈利的声音提高了几个度,但明眼人都看得出来他在努力压抑着自己的怒火,攥紧的手指和起伏的胸口,明显到你根本没有办法忽视。

  但愤怒的青春期男孩红眼的时候就跟瞎子没什么分别,所以阿不思只是把音调调到比哈利更高。

  “我厌倦在霍格沃茨被别人拿你跟我做比较,”阿不思望向哈利,他发现父亲的眼神中有一丝动摇,索性横下心继续吼出所想,“就好像我只是你的儿子而不是我自己!”

  哈利的态度没那么强硬了,他恢复平静,紧盯着阿不思,从儿子那双跟自己相似的绿色眼睛里,他读到了愤怒和一些……不甘。

  “我尊重你的选择,”哈利沉下声,但语气依旧严肃,“希望你不要后悔,毕竟你还有两年就能从霍格沃茨毕业了。”

  阿不思成绩不错,脑袋聪明,体能强悍,向来是哈利的骄傲,但性格却有些,怎么说呢?复杂?

  他坚强,开朗,善良却很有原则,如果遇到看不惯的事儿更倾向用语言解决——有理有据中又带着一点难听。

  总之就是很不好惹。

  “你们两个是觉得连我的意见都不必征求就可以随心而为了是吗?”

  父子两个不同程度地僵硬起来,阿不思仗着年轻气盛,腰杆儿还算挺拔,但眼神却始终躲避着来人,而哈利只是苦笑着凑上前去:“德拉科,我们……”

  是了,不好惹的根源就在阿不思的另一位父亲身上——德拉科·马尔福。

  听说德拉科如今跟在学校时比起来脾气温和得多,但惹他发火依旧是哈利跟阿不思绝不敢触碰的红线。

  可今天,年轻的小英雄,父权的反抗者,初出茅庐的幼狮,阿不思·波特先生还是颤抖着用小爪子触碰了那根红线。

  “好极了。”德拉科坐到椅子上,那是把宽大又华丽的扶手椅,他坐上去极像位国王……大概。

  阿不思没敢吭声,刚刚的底气泄掉了一大半。

  “我的儿子打算去一所麻瓜高中,”德拉科拿起那张通知单,微微眯起了眼睛,“就在我为他准备好开学需要的一切东西后?”

  落单的小狮子遇到了优雅成熟的花豹。

  阿不思彻底不说话了。

  “而我的丈夫就因为赌气而答应了他荒谬的请求?”德拉科的目光移到哈利身上,比看向阿不思的更冷,更加充满威胁。

  “很好。”德拉科笑了起来,唇角勾起但笑意未达眼底,哈利只觉得自己好像被置于猎人的枪口之下。

  强大的雄狮遇上枪法精湛的猎人。

  哈利感到危机四伏。

  “那就去吧,”德拉科拍了拍手,把两个人飞速运转的脑袋拉回到正常的思考速度,“别浪费你费心申请的心血。”

  到底是从小跟着哈利熟悉麻瓜世界的,阿不思在两个地方都适应得很好,既能跟麻瓜家庭出身的同学畅谈电子游戏,也能跟巫师家庭出身的同学分析扫帚的型号,如鱼得水也不过如此。

  这次办入学手续也是阿不思自己搞定的,不知道他找了多少个朋友帮忙伪装,但到底是把通知单放在了两位父亲面前。

  入学那天德拉科没去送他,想也是情理之中,这几天一大一小两个波特硬是一点好脸色没从德拉科那儿看到过,平时势如水火的父子俩此时到更像是难儿难爹。

  “好好照顾自己。”哈利简洁地结束了父子分离仪式。

  阿不思不甘示弱地只点了点头便从哈利的视线中渐渐消失了。

  “小混蛋。”哈利突然回想起阿不思第一次去霍格沃茨时的样子,仰着小脸,小手软绵绵地抓着自己的衣角,临行前还趴在德拉科的胸口掉了几滴眼泪,当时他的心都要化了,可现在……

  如果能给阿不思一脚的话,他会毫不犹豫地踹上他的屁股。

  阿不思并不知道他父亲的所思所想,年轻男孩永远活力十足,拖着几大包行李还能哼着歌在校园里穿梭。

  完美,阿不思庆幸自己挑了所寄宿高中,不用天天见到哈利发怒的脸,还可以自由体验麻瓜们的生活,只有一点比较麻烦——

  不能在麻瓜们的世界使用魔法,哈利和德拉科轮番强调这个问题,阿不思听了几次之后便觉得自己大概永远不会忘记这句话了。

  “这地方可真够远的,”阿不思推开寝室门,刚放下行李便注意到自己的室友比他早来,“啊……你好!”

  “你好,看来你就是我的新室友了!”

  对方很友善,阿不思感到轻松了点,说实在的,他到底还是对这种陌生的生活有点紧张。

  “我是阿不思·波特,很高兴认识你。”阿不思向对方伸出手。

  “你叫我……嗯……Abraxas就好。”

  Abraxas盯着阿不思的手犹豫了片刻,最终矜持地握了握他的指尖。

  阿不思先是惊讶于对方一上来就允许他直呼名字,而后又被对方的握手动作给搞得摸不着头脑。

  直到他发现自己的手上沾了不少灰尘才明白过来。

  Abraxas是个有点奇怪又有点洁癖的家伙,这是阿不思对新室友的第一印象。

  但等看Abraxas第二眼后,他就觉得这些都在可接受的范围内。

  因为新室友有一张非常好看的脸蛋,好看到就算他有点奇怪也会被人当成酷儿来对待。

  柔顺的金发恰到好处的在夏末初秋的阳光里发着光,挺拔的身体裹在崭新的制服里,阿不思相信只要Abraxas在校园里走上一遭儿,学校里大部分的人一定会记住他。

  接下来的日子里,阿不思渐渐适应了麻瓜高中的生活,学业他在假期时便补过了,虽然跟上进度有些艰难,但不至于出尽洋相。

  成绩不好也没有挡掉他的好人缘,阿不思很快就成为这届新生中最引人注目的那一个。

  另一个是Abraxas,尽管他自己并无此意,相反还总是十分低调,但阿不思却认为这是迟早的事儿。

  Abraxas很聪明,什么东西一学就会,虽然他总是很嫌弃地翻着课本做着作业。

  Abraxas很成熟,他总是能迅速解决他们生活中的难题,遇到事情总是很冷静,他从来不做蠢事儿。这一点在热血上头的青年人中尤其可贵。

  而且他很好看,阿不思很想夸他比自己爹地还好看,但总觉得没有说这话的场合,而且说出来又觉得怪怪的,于是便只在自己心里想想而已。

  最重要的是,他并不是自己一开始以为的奇怪又挑剔的人,Abraxas非常体贴,有着超出年龄的容忍度,他对待自己更是非常温和友善,有时候还会在半夜给自己盖好踢掉的毛毯……

  正在课上跑神的阿不思突然意识到了不对劲儿,而后一种复杂的喜悦之情充满了他的内心。

  难道Abraxas喜欢自己?

  阿不思盯着Abraxas光滑的后脑勺思考起来,在霍格沃茨的时候就他也收到过不少告白,但总是没有那种心动的感觉在,难道他真的对一个麻瓜有感觉了?

  Abraxas扭过头,疑惑地看了看阿不思,介于在上课,他并没有当场发问,而是在午餐时探了探阿不思的额头,又贴在自己额头上感受着温度。

  “没发烧啊……”Abraxas把多拿的一份沙拉放到阿不思的餐盘上,又把阿不思桌上的汽水换成苹果汁。

  一般来说,阿不思向来会抗议一下Abraxas,然后缺斤少两地吃下去,但今天他只是低着头把绿油油的叶子们往嘴里塞去,一言不发。

  Abraxas不由得多看了他两眼,脸上的表情更担心了:“你要是不舒服就说出来,我陪你去……”

  “不用了,我很好!”

  阿不思连忙摆手示意自己很好,又在慌乱之间噎到了自己,等他仰头灌完一瓶苹果汁后,Abraxas正托着脸,笑盈盈地望着他。

  “没事儿就好,”Abraxas似乎放心了,接着他盯着阿不思的嘴角,“啊,沾上了点酱汁。”

  Abraxas很自然地用纸巾擦拭干净阿不思的嘴角,认真又细致,而阿不思则觉得被碰到的那块儿皮肤好像被烫到了一样,立刻变得火辣辣的。

  “你脸怎么这么红啊,阿不思?”旁边有相熟的同学凑过来调笑,阿不思没回答他。

  他确定了……他的青春,他的恋爱,也许就要来到了!

  但Abraxas没注意到阿不思的异常,他给阿不思擦完嘴便去买了一堆糖果和点心大嚼起来,压根不管自己才刚刚限制过阿不思的饮食。

  “你这一点很像我爹地,他也喜欢吃甜食。”阿不思试图从Abraxas手里抽出一条软糖,被Abraxas狠狠打了手后作罢。

  “那你喜欢吃甜食吗?”Abraxas问他。

  “还好,”阿不思拿不准Abraxas的意思,“我们家一切以我爹地的口味为准,不过我父亲……”

  意识到自己说漏嘴的阿不思立刻看Abraxas的反应,没想到对方一点也不觉得奇怪,反而嚼着糖果,像只松鼠一样盯着自己,用眼神催促他继续说下去。

  “我父亲总管着他,不准他吃多,”阿不思像是受到了鼓励,放松地讲述起来,他当然希望喜欢的人能够充分了解自己,“不过那都是我小时候的事儿了,我有一次牙痛之后,爹地就觉得是自己给我带来了不好的影响,他就很少吃甜的东西了。”

  “是个很负责的父亲,”Abraxas点点头,很赞同的样子,“为了你限制自己的爱好。”

  “没有哦,”阿不思得意的晃了晃脑袋,“他不吃之后心疼的人就是我父亲喽,他总是在下班后偷偷给爹地带他喜欢的甜点。”

  “你……你是怎么发现的啊……”Abraxas正在跟一盒布丁搏斗,听到阿不思的话后动作有了一瞬的停滞。

  “要是你,你也能发现的,”阿不思以为他拆不开,接过布丁帮他撕开了包装袋,“他们两个那种黏黏糊糊的相处……很难看不到。”

  Abraxas一口接一口的吃着布丁,然后他慢慢地问道:“所以……你的家庭关系很和睦啦?”

  “是啊。”阿不思不假思索地回应,显然已经忘记自己是怎么来到这里的。

  “真好。”Abraxas垂下了眼,他看上去太脆弱了,以至于阿不思觉得自己的心都要碎了。

  “怎么了?Abraxas,你有什么苦恼都可以对我说的!”

  “我……我是跟我父亲大吵一架后才来到这里的。”

  阿不思看着几乎要落泪的Abraxas,很难想象到这么温和的人也会跟人吵架,他很快便构思出Abraxas父亲的模样,那一定是个傲慢又专横的男人!

  还没见面,阿不思便对一个完全陌生的男人充满了敌意。

  “我没联系过他,他可能……已经对我失望了吧。”Abraxas接着说道,阿不思立马意识到Abraxas还是很渴望父亲关心的,一腔怒火便立刻换成了温柔的安慰。

  “别担心,Abraxas,他可是你的父亲啊,怎么可能会厌恶你呢?”

  “真的吗……”

  “当然是真的,”阿不思拍拍胸口,很有把握地以自己为例劝慰道,“我也是跟我父亲吵完架才来上学的,但我知道他不会真的讨厌我的!”

  “可是……你父亲也很久没来看望你了吧?”

  面对Abraxas疑惑又无助的目光,阿不思瞬间觉得厚重的责任感压在了肩上,他大手一挥,当即决定周末的时候带Abraxas回自己家看看,看看真正的父子亲情是怎么样割舍不断的。

  “实在不行,到时候我陪着你向你父亲道歉,好吗?”

  Abraxas点点头,然后又补全了阿不思的计划:“我想看看你是怎么和你父亲道歉的,然后我再学你,好吗?”

  太贴心了,阿不思几乎要飘上天去,他不是傻瓜,当然知道Abraxas这也是有意缓和他和父亲的关系,这样细致的关心实在是让他感到十分愉悦。

  终于到了周末,阿不思带着Abraxas回了家,他家在麻瓜眼里就是套漂亮的宅子,里面的一切摆设也与麻瓜们家里没什么不同,但这并不是阿不思担心的点,他现在已经觉哪怕Abraxas知道他是个巫师也没什么,那都不是问题。

  问题是,他该如何踏入家门。

  望着Abraxas期待的面孔,阿不思横下心按响了门铃,因为休息日在家的哈利很快就打开了门。

  不过当他看到几个月未见的阿不思时还是愣住了。

  阿不思尴尬地开口:“爸爸,这是我在新学校认识的的朋友,Abraxas.”

  “叔叔,你好。”Abraxas立刻问好,笑容乖巧,立刻缓和了气氛。

  哈利连忙让两个人进去,只能说不愧是成年人,立刻掩饰了情绪,热情又周到地给Abraxas倒茶,安排茶点。

  而后三个人面对面坐着,停顿片刻,阿不思四处寻找着德拉科的身影:“爹地不在吗?”

  “嗯,从你开学后我也没见过他,”哈利自然地接上话,“他留了消息说要去你祖父那儿住一段日子。”

  话说出口,阿不思便懂了哈利的意思,爹地生他俩的气,闹别扭呢。

  “您怎么不去找他回来?”阿不思有点担心,德拉科身体不是很好,他们一直说是因为年轻时受过伤,但阿不思知道还有很大一部分原因是在自己,所以他很少惹德拉科生气。

  哈利也总是顺着德拉科。听赫敏阿姨说过,父亲和爹地年轻时关系差得很,谁也不肯让谁,结了婚后两个人的脾气才渐渐收敛,这才真正的和谐相处起来。

  Abraxas立刻不动声色地戳了戳阿不思的胳膊,阿不思这才意识到自己的口气下意识带上了指责和质疑的味道,但让德拉科生气这件事来说,他也有责任。

  所幸哈利没有在意他的语气,他只是有些出神地盯着Abraxas,疑惑中带着点惊讶。

  阿不思咳了一声,不管怎么说,父亲的眼光有点奇怪,他可不想在Abraxas面前丢脸。

  “Abraxas?Abraxas……”哈利像是想到了什么,立刻找回了精神,笑着向这英俊的男孩儿伸出手来,“谢谢你,平时肯定不少照顾我们家阿不思吧?麻烦了!”

  看着哈利这样真诚地向Abraxas表示感谢,阿不思心里突然松动了不少,看来父亲始终是担心他的,他甚至从哈利握手的姿态中看到了一些卑微与讨好。

  眼眶有点湿润了。

  但哈利没给阿不思反应的时间,他笑着站起来,很有兴致地要给他们做顿饭来好好招待Abraxas,而Abraxas则丝毫不见外的表示要给哈利做帮手,于是两个人一前一后地走进厨房,只留下阿不思一个人在沙发上感动。

  等他回过神走到厨房门口时,正看到Abraxas伸出手帮哈利把碎发拢到耳后,他们两个人对视一眼,又默契十足地继续准备着食材。

  也许能说是投缘……可怎么看都觉得亲昵得过火了吧?

  阿不思虽然叛逆,喜欢惹哈利发火,但他也知道自己父亲是个正直的人,而Abraxas向来又那么体贴,怎么想这两个人都不可能……

  难道是Abraxas更喜欢成熟的男人?

 阿不思立刻就警觉起来,不行,他绝不允许这种事情发生在自己身上,这顿饭只能是父子和解,亲情至上的饭,绝不能旁生枝节。

  他挤到两个人中间,装作刚刚过来的样子,兴致勃勃地问道:“有我能帮忙做的事吗?”

  Abraxas显然不想让他沾手,但哈利则把菜刀和胡萝卜塞到阿不思手里:“好极了,把胡萝卜切成丁吧。”

  “好的,保管您满意!”

  阿不思自认为在魔药学上也算擅长,但许久不处理那些材料,手艺倒是也生疏了不少,一个恍神,菜刀就差点把他的指头给削掉。

  好在哈利和Abraxas反应迅速,两个人同时出动,一个拿走菜刀,另一个则及时拽回了阿不思的手。

  “幸好没事!”Abraxas把阿不思的手握住,翻来覆去检查了好几遍,数到确认一根手指头也没少后才松了口气。

  阿不思看着他担心的神色,心头又是一股暖流,这是哈利的声音却勾起了他心底的那丝不快。

  “怎么还是这么马马虎虎的?”

  话不重,但当着Abraxas的面说就不一样了,阿不思立刻觉得尊严受到了践踏,只是幼狮刚刚抬头,就立马被压制了。

  是Abraxas,他牢牢地盯着阿不思,明亮的眼睛里满是反对。

  他牵着阿不思走出了厨房。

  “别忘了你答应过我的……”Abraxas又用那种湿漉漉的眼神看着阿不思,“我想回家了。”

  阿不思几乎是立刻就投降了:“好吧,好吧,只一点,你得答应我别跟我爸爸走得太近。”

  “啊?”Abraxas看起来非常诧异,而且就阿不思看来超出了一般惊讶的界限,然后他像是明白了什么,笑着点了点头。

  吃饭时,餐桌上很沉默,也许是因为厨房的小插曲,本来还算和缓的氛围又冷了下来,哈利笑着让Abraxas不要客气,对阿不思却没几句话。

  阿不思这会儿没在意哈利的态度,他心里纠结得很,实在不知道该怎么开口道歉。

  这时,Abraxas开了口,他尝了一口肉排后,双眼亮晶晶地感叹:“好吃!阿不思真幸福,能吃到这么好吃的东西。”

  阿不思注意到餐桌上的大部分菜色都是他喜欢的。他这才想到,德拉科做的甜点一绝,但做菜就有些为难,爹地不喜欢处理那些食材,但抵不过阿不思小时候挑食,胃口不好,每次做菜都像是折磨。哈利便接过手来,在外跟黑巫师决斗的傲罗司司长,在厨房里跟食材们战斗也是不落下风。

  想起哈利教自己骑扫帚飞行时,他为了炫耀飞得超出安全高处掉下来摔到了腿,爸爸自责了很长时间还跟他道歉。

  想起第一次去霍格沃茨时,哈利俯下身安慰鼓励紧张的他:“你会是我的骄傲,孩子。”

  哈利和德拉科就像是他的有求必应屋,自己永远可以向他们提任何要求而不必负责,只要等愿望成真就好,可自己到底还是不是他们的骄傲了呢?

  阿不思小心翼翼地开了口,起初他说的艰涩,随着情感的喷发,他的态度变得越来越诚恳,他详细又充满悔意地跟哈利讲述着他的迷茫和苦恼,并在最后向哈利道歉。

  哈利看着颤抖着的儿子,眼前又浮现出还是小时候的阿不思,乖乖巧巧,小小软软的一个小家伙,捏着自己的衣角仰着脸看自己。

  阿不思此时那张眼泪汪汪的脸跟那时的他完美重合,哈利听到他的儿子问他:“你能原谅我吗,爸爸?”

  “你永远是我的骄傲,孩子。”哈利坚定地回答道。

  接下来该是什么?父子抱头痛哭?或者来个大大的拥抱,然后为了庆祝把菜吃个精光?

  不管是什么反正不该是自己带来的好友跟自己的父亲拥抱在一起。

  而他自己在一旁看着。

  “……这是怎么回事?!”

  阿不思眼看着自己漂亮的、承载着他青涩感情的好友慢慢变回爹地的模样。

  德拉科看上去似乎有点不好意思:“这不是放心不下你嘛……”

  阿不思承认自己永远都没办法对着德拉科发火,因为他爹地用那张脸蛋示弱的话,没人能够拒绝得了。

  Dammit!难怪他总觉得Abraxas有点奇怪的熟悉呢!

  德拉科眨了眨眼,求哈利帮帮自己,而哈利则拍拍儿子的肩膀,强忍着笑意为自己辩解道:“我真以为你爹地去你祖父家了,直到……”

  “直到什么?”

  哈利再也忍不住了,他大笑着解释:“你说他叫Abraxas!Abraxas,是你曾祖父的名字啊!”

  Dammit!他就知道哪里不对劲!这种名字当然只有马尔福一家才能取得出来了!

  阿不思当下决定让自己的叛逆期见鬼去吧,他要立刻回到霍格沃茨苦读,读到天昏地暗,不计时日,直到这件事彻底被遗忘为止。

  

评论(54)
热度(1695)
  1. 共10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醋泡酸奶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