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是快乐乌鸦!呱呱!

【哈德】王子和南瓜藤

@Steampunk! 的童话点梗!

押韵太难了,有的地方奇奇怪怪


很久很久以前,古老的马尔福王国里有那么一位王子。和所有的王子一样,他富有而英俊,金色的头发闪耀光芒,漂亮的眼睛宛如宝石,人人都说,国王宝库的财富再珍贵,也比不上这位王子的一分一毫。

可王子的脾气实在太坏,稍有不如意就要大发雷霆。

他要阳光,整个王国的人到了夜晚还要为他挽留太阳。

他要月光,整个王国的人到了清晨还要为他呼唤月亮。

他要欢闹,整个王国的人立刻为他举行盛大的庆典。

他要安静,整个王国的人都猫腰踮脚悄悄行动。

荒唐的国度里净是些荒唐的行为,但整个王国却只是为王子感到悲哀。

“我们的王子受过诅咒,只有找到他的真爱,命运才能得到改变。”

适龄的姑娘和别国的公主却把头摇了又摇,一步也不肯踏入王国的宫殿。

“我们的裙摆只为所爱之人旋转,任你有多少珠宝,休想让我们成为诅咒的牺牲品。”

王子的诅咒代价巨大,除非能为爱放弃生命,不然他就要变成巨龙去看守巨人的财宝九百九十九年。

“我不需要那些由怜悯和自以为是堆砌起来的爱。”

王子说他不需要拯救,如果和愚蠢的家伙相爱,他倒宁愿跟巨人的财宝度过九百九十年。

“我们的王子有举世的美貌,也有着一颗不懂得爱的,最冷硬的心。”

国王和王后愁眉不展,召集一波波奇人异士前来解咒。

东方的巫师为王子占卜,香炉中的灰烬显出不祥的图案。

西方的圣女为王子赐福,神圣的宝石却碎成满地的光亮。

南方的祭司为王子颂诗,古老的诗歌却无法完整地咏唱。

只有北方智者带来的几粒种子,在王子房间的窗下发了芽。

“只有种子长成参天的藤蔓,王子的诅咒才能解开一半。”

王子不信智者的嘱咐,他下令驱赶智者,转头就要拔掉绿芽。

绿芽抖抖嫩须,颤颤叶子,一寸一寸向上长,用柔软的藤蔓轻轻缠上王子的手。

王子在暴躁孤独的十八年中,头一次有了真正喜爱的东西。

他为它浇水,为它施肥,为它写长长的诗歌,画下一幅幅油画,在夜晚和清晨为它唱一首首久远而动听的歌谣。

这是最普通不过的南瓜藤,翠绿的叶片和金黄的花,一天一个长势地生根发芽,直到王子不需要下楼也能在高塔的窗边见到它。

阳光灿烂,微风吹拂,鸟儿在窗台歌唱,南瓜藤伸着须叶前往天空的方向。

“长啊长,王子的脾气一天天变好,长啊长,邪恶的诅咒永不再来。”

南瓜藤终于在某天夜里长成,看不见尽头看不到前路,成为了通向蓝天的坚固道路。

带着父母的嘱托和民众的祝福,王子攀上了这长长的藤蔓,去寻找解除诅咒的办法。

踩上巨大叶片,拽住长长绿须,如金阳光一点点变得灼热,云朵与鸟雀也不再与王子作伴,无尽道路孤独而煎熬。

这个消息传至邻国,邪恶的国王带领兵马闯入都城。

“我们要那巨人的财富,王子只能变成巨龙。”邪恶国王咬牙切齿,苍白的面容像恶魔那有去无回的洞窟。

他让人追上王子的脚步,带来的士兵在王城驻守,整个王国陷入无尽的痛苦。

王子的路途还差几步,他干渴又饥饿,疲惫又痛苦,晕倒在藤蔓尽头的前几步。

“坏脾气的王子,愿你快快醒来。”

王子昏睡又醒来,眼前的一切让他愣了又愣。

长满绿叶的大屋,叶片窸窸窣窣。

身下的床铺是花的集会,轻飘飘又软乎乎。

他想这一定是南瓜藤仙子的房屋,黑发绿眼的青年此刻却敲门而入。

他的黑发比乌木还黑,温和的眼睛比最纯净的翡翠还要深邃。

“你醒了,坏脾气的王子。”青年摸摸他的额头,又揉揉他的脸,长舒口气表示安心。

王子把青年看了又看,一肚子问题咕噜咕噜,刚想张口,却被塞了一嘴的奶油。

奶油的香甜和南瓜的清新,王子把问题塞回肚子,眨了眨眼开始饱餐。

青年看王子像只贪吃的猫,唏哩呼噜头也不抬,他笑着拍拍他的背,慢慢唱起悦耳的歌谣。

“这是我为我的南瓜藤写的诗。”王子心满意足舔舔唇角,满脸疑惑脑袋摇摇。

“为我写的诗歌我很喜欢,我为它谱曲也希望你能喜欢。”

王子的嘴巴张了又张,音节卡在喉咙绕了又绕,不敢相信青年的话。

青年是藤蔓也是巨人,守着天空的财富数个千年,直到遇见王子的那一天,周围的一切出现了转变。

他长叶抽芽,爬到他的窗边,跟坏脾气的王子一起看日出日落,一起听风声鸟鸣。

王子说,再美丽的绿色颜料也描绘不了南瓜藤的可爱。

青年想,再璀璨的蓝色宝石也无法比得上他的眼睛。

王子说,再精妙的句子也无法颂赞出南瓜藤一丝一毫的活力。

青年想,再长久的寂寞只要有这坏脾气王子的陪伴也能忍受。

“既然遇到你,我的诅咒也许能解。”

青年摇头又点头。

“只能解除一半。”

王子的问题刚刚出口,邪恶国王的部下在门外叫嚣,青年按下王子,把他藏起独自出门应战。

王子探头又探脑,看到青年变成巨人挥起宝刀,但这群士兵真正狡猾,他们用绳索捆住青年的手脚,一个用力就让他重重摔跤。

“我们捉住了巨人就有财宝,捕获了王子更是巧妙!”

士兵们寻找王子踪迹,却不知道他早来到青年身边,王子急得眼圈发红,强忍着泪水不敢发声。

青年指指巨大宝刀,让王子逃跑回家砍断藤条。

“砍断藤蔓就是杀你,这样的事情没有道理。”王子把头摇了又摇,拿着刀去切断绳索。

士兵的脚步渐渐离近,青年压低声音,催了又催不舍的王子。

“你不要担忧我的生死,我是你的诅咒也是你的折磨,砍断藤蔓杀掉士兵,我巨大的尸体也能砸死邪恶的巫师,拯救你和你的国家,我死而无憾。”

王子边跑边回头,他又听见青年说:“记得再种南瓜藤。”

回去的路途匆匆,他听见青年重新和士兵缠斗,王子回到王国庭院中,来不及喘气就挥刀重重。

一下一下,他泪流满面。

邪恶的国王扑上来阻拦,却被巨人青年的尸体压入地中。

所有的苦难都已结束,王子的南瓜藤却也不再郁郁葱葱。

王子吻了吻青年冰冷的嘴唇,喃喃自语地问着自己:“我又如何能让他做出这样大的牺牲。”

东方的巫师和西方的圣女,南方的祭司和北方的智者,他们围着青年和王子转了又转,最后一同恭喜他们。

“王子的诅咒已经解除一半,巨人用生命让他懂得了爱。”

“我宁愿用全部的诅咒换回他的生命,我愿意变成巨龙守护巨人的财宝九百九十九年,只要我的南瓜藤重回塔楼。”

“所以诅咒解除了一半。”北方的智者指指他的身后,青年晃晃悠悠起身向王子伸出了手。

“你不必变成巨龙,却要和南瓜藤巨人相守九百九十九。”

故事的最后,不用多说。

他们接吻又拥抱,幸福到永久。

很久很久以前,古老的马尔福王国满是南瓜藤蔓,这是国王最喜欢的植物。


评论(21)
热度(1425)
  1. 共79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醋泡酸奶 | Powered by LOFTER